北雁南归。

【SBSS】爱意倾倒 6K+

douzi:

 来自@我要在这写物理作业 的⚠️爱恨颠倒⚠️点梗


 我大概没写出你想要的感觉,非常抱歉


 ▲战后向,已婚设定


 ▲完全不虐,HE


 ▲看着开心,ooc,欢迎指正






 










这样的话我们年轻的时候就会愤怒的相爱。




 










 


    星期一早晨,一阵响亮的电铃声击穿了魔法部傲罗行动队的虚假匆忙,哈利听见铃声后急忙把架在桌子上的脚收回去,从旁边办公桌上随便抽出一份报纸假装阅读。


    另一位雇员听不得刺耳的电铃声,自己放下早餐走到壁炉边接起了魔法电话,所有人都屏住呼吸等着他接电话。


    那个雇员对着电话嗯嗯啊啊一阵子,然后挂断电话,转过身面对一众睁大眼睛等着他说话的傲罗张开嘴,大声喊道:“哈利·波特!你的教父住院了!”


    与此同时,另一边的魔法部法律执行司也传来一声响亮的喊叫:“马尔福!你的教父住院了!”


 


 


——————————————————


 


 


    哈利几乎是用飞的速度到了圣芒戈五楼,在最东边的病房门前面隔着玻璃见到了自己的已婚教父。


    西里斯看起来状态还算可以,坐在病床上臭着一张脸等着站在自己一边的治疗师说完话,病服没有好好穿,露出胸膛上的黑色卢恩符文,裹着纱布,但仍然能看见脖颈上有抓痕。


    哈利推门进去,正好听到治疗师说话。


    “……这有什么,世界上千奇百怪的东西多了去了。放轻松,肯定会好的。”


    哈利急忙问道:“什么东西,西里斯还好吗?”


    治疗师把魔杖收回袖袋里,转过身看了哈利一眼,回答道:“他好的很,身体健康,骨骼发育状态良好,旧伤的发作概率也比较低。头发乌黑,没有任何脱发迹象。”


    坐在病床上的西里斯显然快要受够了自己这个嘴臭的治疗师:“闭嘴吧先生!”


    哈利听着他们对话,仍然一头雾水,“我是说——您刚才说的那个‘千奇百怪的东西’是什么?”


    治疗师这才听明白他在说什么。


    “一个小诅咒,不是什么大问题,”哈利松了一口气,紧接着那个治疗师又说:“不过如果处理不当肯定会死人。”哈利一口气没喘上来,在病房里咳得惊天动地。


    “你把话说清楚!”西里斯急的要从床上蹦起来去扶哈利,胸腹的绷带上开始往外渗血,“说话说一半,你是想干什么?”


    治疗师抢先西里斯一步把他按回床上,接着又扶了哈利一把。


    “不是你理解的那个意思,”他最后似乎决定好好说话,“布莱克先生和斯内普先生一起中了一种非常奇异的诅咒,这种组照会让被诅咒双方爱恨颠倒,曾经有多爱一个人现在就有多恨他,曾经有多恨一个人现在就有多爱他……你瞧他现在身上的伤。”


    哈利倒抽了一口凉气:“这些都是斯内普教授干的?!”


    治疗师面无表情地:“斯内普教授现在躺在五楼最西边的病房里,照顾他的人是马尔福一家。”


    好吧,你们这也算是扯平了。


    西里斯明显已经听这个治疗师说过好几遍了,眼下看起来非常平静,他看看窗户外乱飞的鸟,又看看哈利脸上挂歪的眼镜,犹豫一下,对他说:“哈利,我知道这样说或许有些唐突,但是我觉得我应该去你家住几天。”


    “当然可以!”哈利点头,“我很乐意和你住在一起!”


    治疗师点点头,最后把自己的文件夹“啪”一声合上。“那么基本的问题都已经解决了,”治疗师说,“你们再等上一天观察观察情况,之后把费用缴一下就可以离开了。”


    “西边那个人怎么办?”西里斯问,“还能活着离开医院吗?”他这么说着,语气里好像还带着一点骄傲。很显然,他觉得自己对西弗勒斯下手很重。


     哈利一边听着他说话,一边注意到他发问时的表情很奇怪,看起来他更想问的是“鼻涕精怎么样”而不是“西边那个人怎么样”。


    “你们两个状况差不多,”治疗师开始往房间门口那里走,“他可能有点营养不良,不过比上一次出院的时候好多了。”


    “嘿!我们怎么可能状况差不多?”西里斯在床上挣扎着质问,“那个老王八蛋差点儿把魔杖戳进我的喉咙里!”


    治疗师没搭理他,门关上了。


    哈利看看西里斯很快就变得困倦的双眼,谨慎的问了一句,“能给我讲讲发生了什么吗,大脚板?”


    西里斯伸手挠挠头发,嘴里含含糊糊地嘟囔着:“我也不清楚怎么回事,可能是因为出事前一天我们回了一趟格里莫广场12号,那个肮脏不堪阴险无耻的家族总会有一些捉弄人的把戏……总之第二天我们一醒过来——”


 


 


 


☆☆☆☆☆☆☆☆☆☆☆


 


 




    “——那条疯狗就开始对着我念咒,”西弗勒斯以同样的姿势半躺在病床上,床的另一边坐着从魔法部法律执行司气喘吁吁赶过来的德拉科。


    “反击是理所当然的,那条疯狗以为他是谁?圣斗士吗?”


    德拉科看看自己的教父,能感觉到对方蓬勃燃烧的怒火,试探着问道:“那么接下来您准备如何做呢?”


    “我去蜘蛛尾巷住上几天,”西弗勒斯回答他,脸上还带着被人抓出来的血痕,“不是什么麻烦事,过几天就会好起来的。”


     显然德拉科来的时候治疗师已经离开了,不然这个问题他一定不会对着西弗勒斯开口。听到他这么问,这个已经退休两三年的学校教授用一种颇为厌倦的眼光看着他。


    “你是在邓布利多爱的光辉沐浴下成长的学生,”他不耐烦的解释,“你真的已经被他洗脑了吗?相信世界充满爱。”


    德拉科急切的反驳:“当然不是!”


    “对,”西弗勒斯点头,“人类从来都不是一种爱恨分明的物种,感情非常杂驳,他们嘴里说的爱往往不仅仅是爱,还有点儿别的东西。”


    “你再爱一个人也会在某一刻恨他——这就是这个诅咒的突破点,我们只需要等待,让那一点点的情绪放大起来就可以了。”


    德拉科明白了。他又看着西弗勒斯的伤势,猜住在圣芒戈五楼东边那间病房里的西里斯·布莱克一定爱他教父爱的发疯,不然西弗勒斯也不至于半躺在床上起都起不来。


    德拉科从之前坐的椅子上站起来,原地踱步两下后说道:“那么,我现在正式邀请您来马尔福庄园做做客。”


    马尔福庄园在战后曾被魔法部收缴,后来又重新被马尔福家族买了回去,现在德拉科一家人都住在那里,客房还有不少。阳光充足,资源丰富,并且拥有三只家养小精灵,非常适合养伤。


    西弗勒斯点头,没准备在这件事上与他多争论,对他来说在哪里养伤都一样,只要别看见布莱克就行。


 


 


 


 


——————————————————


 


 




    你不要指望一位单身傲罗的家里有多好,当然了,一位已婚傲罗也没有准备住到多好的酒店里。


    “嘿,这么一想,我已经很久没有来你家玩过了。”西里斯斜挎着行李包(哈利连夜从他家里取过来的)走进哈利的房子,把包扔到沙发上,“大概有多久?”


    “上一个月,你来我家看了场球赛——就是斯内普教授去约克郡学术交流的时候,”哈利踢踏着拖鞋拿了个橙子扔给西里斯,“你现在感觉如何了?大脚板?”


    “还不赖,”西里斯回答,同时三下五除二剥开橘子皮给自己塞了一大半进去,另一半则递给了哈利,“事实上,只要我别看见他,我就很正常。”


    这是个好事,在出院前哈利专门去治疗师那里了解了情况,医生告诉他大概三四天诅咒就会自己解除,原因不明。


    “很可能是因为人本身的情绪就是复杂的,从来没有单纯的爱和恨,”那个年轻的治疗师说,“这是东边病房的病人告诉我的。他还让我转告西边病房的病人,让他在回家收拾衣服的时候记得洗碗。”于是哈利去西里斯和西弗勒斯的房子拿衣服的时候,还顺道洗了个碗。


    他没有告诉西里斯,因为他记得自己教父在和他看球赛的时候曾多次抱怨刷碗这项工作是多么的让人头疼。


    “中午吃外卖怎么样?”他问,“我们可以定隔壁一条街上的披萨,味道还不赖。”


    西里斯没有意见,订披萨还不用刷碗。很棒!


    于是哈利拿起了电话。


……


    吃饱喝足以后,西里斯挥挥魔杖,把餐桌上堆的那一堆垃圾全扫进了垃圾桶里。接着,他看看钟表,犹豫着靠向沙发,然后转过头去看着哈利。


    “……哈利。”


    “大脚板,有什么事?”


    “我想写封信,你家的羊皮纸在哪里?”


 


 


 


“亲爱的老鼻涕精,




        事实上我直接想叫你鼻涕精,但我的手不受控制,他有一些自己独特的想法,那好吧,亲爱的。我写这封信来就是想告诉你,我活的还不错,你想要拿魔杖戳进我肺里的举动完完全全的失败了,我活的特别好,刚才还吃了一顿披萨。


        听哈利说,你即将去马尔福庄园做客,我衷心祝愿你不会变成他们庄园里最尊贵一座雕像,你的骨头几乎可以被我一脚踹断。事实上有没有踹到我并不是很清楚,但你现在还活着就很说明问题。


        接下来几天我都不会再看到你,一眼看到你我就会发自内心的想把你扔到沼泽地里去,那种渴望过于真实。我无法抗拒。


        这几句话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想给你写封信。


 


真挚的恶意,


西里斯·布莱克”


 


 


 


☆☆☆☆☆☆☆☆☆☆☆☆☆☆


 


 


    “西弗勒斯,这里有你的信。”德拉科从水果盘里抓起一个苹果咬了一口,然后从猫头鹰嘴里拿来一封信递给西弗勒斯。


    西弗勒斯拆开看了两眼,冷笑一声。把信放到烛火上烧了个干净。


    “是西里斯吗?”德拉科问,“我听说他和波特住在一起。”


    西弗勒斯反问:“除了他的宝贝教子,还有谁会去管那条老狗?”


    于是德拉科点点头。正当他们交谈间,楼梯顶端传来脚步声,西弗勒斯抬头望去,正好看见自己的老朋友往下走。卢修斯状态看起来比他好多了,西弗勒斯想,毕竟也不是什么人都能在大清早被狗咬起来,并且和狗搏斗。


    卢修斯并不知道在西弗勒斯心里他被你拿来和什么进行比较,他走下来完全是因为晚餐时间到了。


    “西弗勒斯,我的老朋友,好久不见。”卢修斯走进过去后张口就说,“你看起来状态还不错,茜茜让我替布莱克家的各种诅咒向你道歉,不过就我看来,这没什么好道歉的——我听说西里斯也住院了。”


    西弗勒斯点点头。他完全可以保证在邻居报警前,布莱克的肋骨就已经断了两根。


    两个人闲聊着一起往餐厅走去。走了两步后西弗勒斯似乎想起了什么,转过头叮嘱德拉科。


    “一会儿麻烦带我去一趟你家的书房。”


 


 


 


“疯狗,


        很遗憾看到你身体仍然没有遭到多大创伤的消息。在看到你送来的那封信时,我心里的悲伤绝对不比任何人要轻,我完完全全的为那块至今闲置着的墓地感到悲伤。


        另外,我完全不在意你和谁住在一起,不过我同样支持关于你认为我们接下来几天都不要见面的想法,这是很对的。毕竟如果我见了你,我不保证你会对我做什么——你可能会直接上来给咬我一口,狗都是这么做的,对不对?


        听说你还因为一些琐事和圣芒格的治疗师险些打起来,你怎么能那么蠢?


        刷碗了没有?


 


无限厌恶,


西弗勒斯·斯内普。”


 


 


 


 


———————————————————


 


 


 


    星期三下午,哈利顺着飞路网来到魔法部大厅,和他同时进来的还有德拉科·马尔福,两个人的状态都还不错,但同他们对视的时间长度来判断,他们应该有话要说。


    马尔福率先走过去,“波特!”


    哈利点了点头,心里很庆幸马尔福先开口这件事,“上午好,马尔福。”


    马尔福回了一礼,犹豫两三秒以后问他:“西里斯怎么样了?”


    哈利想了一会,尽量的通过两三句话总结全文。


    “他——还不错,”他说,“我们订了三盒超大份披萨,最后全吃光了,然后还看了一会儿球赛,就是上个月的爱尔兰对战保加利亚,对,就是那场。然后我今天早晨离开的时候他正在晨跑,我想应该是恢复的还可以。”


    马尔福点点头。


    “西弗勒斯怎么样?”


    “他也还不错,晚餐没有吃多少——一向如此,但是他在我父亲的书房里看了两个小时的书,第二天早晨我起来的时候他也已经起床了,我们的家用治疗师表示他恢复的很好。”


    两个人在彼此汇报完情况以后陷入了尴尬的沉默之中。说真的,在霍格沃兹大战之后哈利便没有再和马尔福如此近距离接触过,即使是在西里斯的婚礼上,那个时候他在站在西里斯旁边,斯内普教授在西里斯的另一边,马尔福则没有出现,听说是因为当时的他在美国谈合作。


    现在两个人重新开始交流,还是因为彼此的教父。


    “……西里斯最近很喜欢写信,但是我没有真正的看过,我在想——”哈利叹了口气,率先打破了沉默。


    “——不用怀疑,”马尔福干巴巴的说:“就是寄给西弗勒斯的。”


    “啊,”哈利点点头,终于发现两个人没什么好谈的,“是吗?看来他们都恢复的不错,那太好了……就这样,傲罗办公室还有一堆文件需要处理。”


    他离开了大厅。


 


 


 


——————————————————


 


 




“斯内普,


 


        发现这个奇妙的变化没有?在第二天早晨醒来后我突然觉得我不需要叫你鼻涕精了。我真正开始相信这个魔法是可以被解决掉的,虽然就我现在看来它没什么被解决的必要,我感觉我现在的状态挺好的,甚至可以说——让我年轻了不少。


        在看完一晚上的球赛以后我开始想要给你描述一下我那天从床上醒来的感受……就是想把你的脖子咬断,你不需要怀疑,我那个时候没有用魔杖完全是因为我觉得魔杖不够给力,想把你的骨头折碎。


        你肯定能明白我的感受,因为当时你在发现我攻击你的那一瞬间,你脸上扬起的那个微笑我将毕生难忘,那是一种诡计,得逞的奸笑,我甚至相信你是在等我先出手,好让傲罗逮捕我直接把我送进阿兹卡班。你是个能这么干出来的混蛋,我知道,我一直知道。


        圣芒戈救了我们。


 


西里斯·布莱克”


 


 


☆☆☆


 


 


“疯狗,


 


        很遗憾我并没有你那样优秀的恢复能力,一大早从床上起来我仍然想要叫你疯狗,并且非常想把你扔进阿兹卡班。


        我毫不意外的愿意承认你对我的那些或正常或不正常的揣测,确实,至少现在我仍然认为摄魂怪才是你的最佳归处,但是在了解过这个诅咒以后我也在怀疑你是否曾经用什么下三滥的手段扭转了我对你的一部分印象。就像你曾经说的那样,布莱克家族多的是肮脏的把戏。


          另外我也不需要你多次向我描述那天早晨你醒来的感受,我完全可以从你牙齿上垂落的黏液上发现你当时脑子里都在想什么东西。没有折断你的肋骨,我对此非常遗憾。




西弗勒斯·斯内普。”


 


 


 


    “他们俩状态怎么样了?”趁着下班前的最后时光,赫敏走进傲罗办公室,逮住哈利问道。


    “还不错,”哈利耸耸肩,从一旁的衣架上取下自己的外套,“我是说他们恢复的大概还可以,具体情况你需要去问马尔福。”


    听到他这么说以后,年轻的法律小姐皱起了眉毛。“他们两个的情况应该是互通的,”她说,显然这是她查阅了大量书籍后的产物,“我是说一般中这种诅咒的都是成对的,西里斯的恢复状况会和西弗勒斯的恢复状况持平。”


    “那他们很快就会好了,或许不需要等到星期五。”哈利很快的说,“他们俩一直在通信,只不过我不能看。”


     赫敏:“我也不建议你看,”她说,“谁知道上面有什么烂掉牙的通信play……”


    “可是这才是第二天,他们不可能恢复的这么快!”


    “万事皆有可能。”


 


 


 


————————————————


 


 


 


“西弗勒斯·斯内普,


 


        鉴于我们两个现在都处在某种诅咒之下,我不想对你隐瞒。我将如实地向你汇报今天早晨发生了一些事。


        ……我做了个梦,梦境非常单一,简单来说就是我梦见在上你。按理说这种梦应该会让我倒尽胃口,把昨天晚上吃的奶酪布丁圆圆整整的吐出来,但说实在的,等我从梦里醒了以后自己又来了一发,我猜我正在逐渐的回忆起怎么和你度过生命余下时光的,我们大概在床上度过了一天又一天。


        不过说真的,你老了。如果可以的话我真希望在七年级的时候让我们得这种诅咒,那样的话我们就会在各种场合疯狂的做Ⅰ爱,在你最年轻的时候,我可以上你一晚上。


        仍然有点儿想要打断你的骨头。


 


布莱克”


 


 


 


☆☆☆


 


 


“布莱克,


 


        你对性Ⅰ爱的高度渴求已经不是通过信纸和羽毛笔就能描写出来的了。我猜想你一定在年轻时干过更荒唐的事。不过在此我要提醒你,在我们年轻的时候我绝对不会得到这种诅咒,如果我得了——也就是说如果我爱上你——我一定会抱着一种类似于殉情的想法把魔杖戳进你的喉咙里。你根本没有机会上我一整晚上。


        我仍然要遗憾的告诉你,我确实也感觉到了一点对你仇恨的松动,这或许意味着诅咒不日就会解除。说真的,我受够了每日每夜沉浸在仇恨和愤怒以及离开马尔福庄岩来到波特的房子里给你一下子让你从此去和老波特团聚的冲动。


        请不要把你过度的性幻想写在纸上,这很丢人。


 


 


西弗勒斯·斯内普”


 


 


 


    哈利端着一杯从隔壁的麻瓜超市买的速溶咖啡来到马尔福的办公室,晃悠两圈以后觉得铺垫的差不多,便问道:“他们还在写信吗?”


    德拉科点点头,“西弗勒斯最近睡得好了一些,我猜很快就会完全恢复。”


    哈利也跟着点点头,“这是好事儿,”他说,“我不能总跟西里斯住在一起,他半夜总是喜欢在梦里大喊斯内普的名字。”


    “那肯定不是充满爱意的。”


    “就像要咬断他脖子一样,不过正在好转。”


 


 


 


 


————————————————


 


 


 




“西弗勒斯,


 


        我可以很顺利的把你的教名写在信纸上而不感到任何的恶心或者厌烦,并且我开始真切的后悔为什么没有在你年轻的时候对你施咒。


       这样的话我们年轻时会愤怒的相爱,而等我们老了以后,又会因为诅咒的解除再一次爱上彼此,相当愚蠢的罗曼迪克,但是充满了幻想的美妙。


        倒也不必嘲笑我,毕竟我确实是这么想的。


 


 


你的,


西里斯·布莱克”


 


 


☆☆☆


 


 


“布莱克,




        我只能说是相当不错的幻想,除此之外的话在你的要求下我不会多说。另外通知你,我正在收拾行李,今天下午4点之前我就会回到我们的房子里。


       所以,你到底洗碗了没有?


 


 


西弗勒斯 ”


 


 


 


 


 


 


 


 


 


END

评论

热度(4022)

  1. 共2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